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南通民建会员律所与南通大学经管学院共建法学教学基地

发布日期: 2021-09-07

9月3日,南通民建会员律所、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携手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知识产权法学教学培训实践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南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与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姜朝晖院长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

民建南通市委崇州支部主委、上海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华刚律师主持仪式,上海段和段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识产权团队负责人郭国中律师介绍了段和段知识产权团队的专利业务发展与专业培训等情况。

姜朝晖院长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情况,指出法学专业建设要走特色化发展的道路,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格局下,大力发展知识产权法学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的合作能不断走向深入,合作共赢,共创辉煌。

南通市崇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红霞指出,本次“院所签约”是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加强律师行业与高校的交流互动,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并在高端法律服务上实现新突破,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探出新路。

华刚介绍,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聘请德才兼备的合伙人律师为兼职教授与实务导师,实践基地将接受学生实习实训。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将积极参与经管学院法学专业建设和实务课程设置,为学院举办知识产权实务技能大赛,协助举办长三角区域知识产权论坛活动。段和段(南通)律师事务所还将在学院设立段和段奖励基金,用于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专利代理师考试、品学兼优学生的奖励以及对教师出版专著或教材、承担省级以上项目的资助。

(南通民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