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崇川区:汇聚崇川民建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

发布日期: 2022-04-20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众多社会力量的支持,是打赢这场阻击战的重要一环。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的会员及会员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为崇川抗疫事业尽绵薄之力。

民建崇川二支部副主委张旭,退休后被任港街道返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张旭主动请缨,早早就投入到防控工作一线。3月31日是她第一天在玥庭酒店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从早晨8点开始至晚上10点,她一直尽心尽力在现场维持秩序,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同时指导居民注册采样码。14个小时下来,她的双腿僵硬得不能弯曲,喉咙痛哑得几乎说不出话,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一周多,每天都有引导将近2000人。最多的一天是在战胜路西侧人民西路检测点,当天该检测点检测3980人,至今张旭已累计查看“双码”1万多人。

4月8日,民建崇川三支部主委、威华(如东)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剑带着一批防疫物资来到如东县洋口港经济开发区防疫指挥部,对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早前,该会员企业就响应防疫指挥部号召,积极组织人员参加货运车辆押送任务。除向开发区防疫指挥部提供防疫物资外,威华公司还购置物资慰问了如东港务公司在长沙镇防疫执勤点的人员以及如东海关驻守阳光岛的志愿者。杨长剑表示:“疫情当前,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这些物资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奔波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4月11日,民建会员、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通通城电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志伟在崇川区劳模群的交流平台中得知目前崇川区基层街道防疫物资相当紧缺。经过与区总工会的联系沟通后,他决定捐款伍万元,让区总工会购买防疫物资,定向用于街道社区的防控人员,让基层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安全有保障,体现了一名民建会员的担当和一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4月12日,民建崇川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区政协委员、华荣建设集团总经理陆峰亲自驾车,将60箱矿泉水和40箱饮料送到崇川区钟秀街道联合村社区核酸采样点,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感谢他们连日来在烈日下不怕苦、不怕累,默默奉献、勇于担当。同样慷慨助人的还有民建崇川综合支部副主委、区政协委员、南通山香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罗庚。他继捐赠近2万元的医用防护面罩和一箱医用护目镜给学田街道之后,再次捐赠6000元抗疫物资支持狼山镇街道防疫抗疫工作。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