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守护主城区“安全岛”——崇川农工党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3-31


崇川区现有农工党3个基层支部,分别是农工党南通市口腔医院支部、农工党南通市崇川区疾控支部和农工党南通市崇川区综合支部,共61名党员。近来,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农工党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各个岗位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展现了农工党党员的风采。

南通市口腔医院支部

南通市口腔(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崇川区唯一一家二级医院,又是和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担了崇川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医院检验科主任、农工党党员罗珮珏,带领一批专业检验人员从事着和平桥街道辖区范围所有应检尽检核酸采样监测报告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们守岗尽责,顺利完成了从批量监测到全员监测以及弹性突发应变处置等一系列任务。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支部委员蔡群辉,不管刮风下雨都能坚守南北两院的防控岗位,并且不定期督查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为精准防疫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吴红萍为医院退休返聘专家,加入农工党已有30余年。在抗疫期间医护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她主动请缨兼做预检分诊工作,并且和年轻医师一起参与发热门诊排班,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老党员的奉献与担当。

崇川区疾控支部  

为全面做好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自3月14日起,农工党崇川区疾控支部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应急加入区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督导组。其中李雪梅、钱坤艳、张勤、蒋艺梅4名党员被分配在了医疗、托育机构检查组,每小组各需要完成40家左右的医疗及托育机构的督查工作,三天一轮回,平均一天督查十几家单位。经过各组有序高效负责的工作,于16日-18日准时完成了第一轮检查,包括对各医疗机构的入口管理、院内管理、医废管理的检查。以预检分诊操作表、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等级提醒的公布、消杀及记录、医废处置、是否接诊十大症状患者等情况为重点检查和督导内容,于20日-23日完成了第二轮督查。崇川区卫健委刘雪莲、姚青2名党员所在的隔离点检查组,对辖区内15家集中医学隔离点的人员配置及在岗状况、个人防护及感染控制、医疗废弃物处置、物资储备及安全管理进行了两天一轮次滚动督查。崇川区疾控中心张立新党员,每个月定期对崇川区15家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酒店进行消杀督导,就消毒区域的划分、消毒剂的选择及浓度配置、消毒频次等进行了专业技术指导,不间断地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住过的宾馆进行消杀指导。其他党员所在检查组的工作也正有序进行。

崇川区综合支部

钟秀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农工党党员曹琛瑜自发和同事组成服务小分队,送服务到社区,定期到尚德城邦等小区为行动不方便的居民登门采集核酸样本。崇川应急管理局沙维、张正、戴益楠三名党员利用空余时间,制定排班表,定期组织深入狼山街道临江社区、陈桥街道集成村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防疫宣传和组织工作,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崇川区环卫管理处财务管理中心主任、农工党党员张汝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守门员”、“服务员”,严守小区“小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崇川区农工党党员们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力以赴筑牢崇川“安全岛”,以实际行动彰显着农工党党员的使命担当。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