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烛光行动”显引力 捐资助学献爱心

发布日期: 2018-11-09 发布人: 字号:[ ][][ ]


九月份当民盟南通市委发出的“情系青场,共享书香”捐赠邀约活动通知刚下发到支部群,民盟小海中学支部主委杨宇红老师就收到了支部盟员曹丽丽老师捐赠的崭新书籍和200元捐款。

曹丽丽老师是民盟小海中学支部的物理学科组长、南通市区物理学科带头人,2010年加入民盟。谈到这次对“情系青场,共享书香”捐赠活动的热心劲,她动情的说:“是民盟的烛光行动对我的感召力,使我迫切想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做点事。”

2017年4月,她有幸参加了盟省委组织的赴贵州毕节支教活动,感受很深。除了山里孩子的纯真、老师的勤奋让她感动以外,西部孩子的贫困、教学设施的简陋、孩子课余生活的贫乏都让她牵挂不已,她心里总是想着能为他们做些什么。2018年5月当开发区平安保险公司的李月萍主任打电话给她,问她是否愿意参加一个慈善活动,给玉树的孩子出份力时,她立即就答应了,和家人共同商量,并捐了一万元书刊给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

所以当这次知道要给毕节青场中学捐资助学时,她就第一时间送上了书籍和钱款。她说:“作为民盟的一员,响应盟市委的号召,为孩子们贡献一点微博的力量,我心里踏实开心,在烛光助学的路上我将坚持走下去。

民盟小海中学支部于2010年4月成立,目前有七位盟员,其中有六位盟员参加过甘肃天祝、贵州毕节、咸阳、淮安黄集中学等地的烛光助学支教行动,多位盟员获得省市两级“农村烛光教育行动”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本次全体盟员均参加了对毕节捐款捐书活动,民盟小海中学支部共计捐款1300元,书籍160多本。

更令人感动的是,学校盟员的“烛光助力行动”感染了身边的老师,王春霞、顾孙芹两位非盟员老师各捐了两百元钱,王秀花老师捐了50本书,希望通过盟支部转给西部的学校。真可谓:“烛光行动”显引力,捐资助学献爱心。


(民盟南通市小海中学支部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