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农工党南通市委举办周俭如《城市之光——方言画的魅力》画展

发布日期: 2018-11-09 发布人: 字号:[ ][][ ]

方言画1.jpg

11月6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南通市委会主办,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前进画院、中国农工民主党南通市文教总支、南通市中等专业学校联合承办的周俭如《方言画的魅力》画展在南通市个簃艺术馆展出。

南通市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南通市委原主委高志兰,农工党南通市委副主委吴鸿飞、张卫、市委办主任吴琳、文教总支主任汪军、副主任马志荣、顾忠兵、张建彬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周俭如先生的39幅画展作品。

文教总支党员周俭如先生,1949年12月出生于南通市郊,1969年入伍,先后担任文书、文化教员、宣传干事。1973年考入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得秦宣夫、尉天池、徐明华、姚毅刚、杨云龙、黄纯尧等名教授亲授。1976年毕业,一直从事艺术普及教育。现为南通中专高级教师、国家专业技术五级,江苏省美协会员。他的主要作品:招贴画《南通歇后语图说》(合作)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

南通书画家周俭如“创作立于诚”,径直用南通话和“南通画”(民间木版画)的题材和形式,画出了一批“南通歇后语图说”的“方言画”,令人耳目一新,为画坛增添了一枝难得一见的奇葩。举其《瞎子买扁担——寻皵疤》一幅,因图文并茂,对这歇后语作了活生生的情景再现,着实使人过目不忘,回味无穷,用句南通话来说,叫“没魂的有味”,即便不是南通人看来,也会由之深感“世情文学”和“民间绘画”有机结合的朴质韵味和天然魅力。

“方言画”,众多的观众闻所未闻。俭如君首开处女地,想来是由于“小国寡民”的南通方言,太过特殊、太过珍贵。所以,打小就浸泡在南通方言中长大的他才满怀感恩之心,生起研究和创作的冲动和热情。而要真的画好南通方言画,让人嗅到浓浓烈烈的“南通味”,却不是南通画家都愿意做和做得好的,而俭如君以他的学养和真诚做到了,不由得我们不为之点赞、为之叫好!

周俭如《方言画的魅力》展期为11月6日——11月14日。

(黄瑛俊)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