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广东中山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组一行来通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0-15


10月12-14日,九三学社中山市委主委、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军一行来通考察调研。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季红星等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凡参加相关活动。

联合调研组一行就“中山-深圳产业对接机制研究”课题进行考察调研,重点了解南通市在推动南通-上海一体化对接机制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中山市位于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北江下游出海处,北与广州、佛山接壤,西邻江门,东南连接珠海,东隔珠江口伶仃洋与深圳、香港相望,珠三角中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广东地区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在广东连续多年保持第5,与南通具有一定相似性。

调研期间,召开了由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交通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单位和沪通两地产业合作龙头企业、平台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南通近年来对接上海的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并就两地政府层面产业对接机制、政策以及生物医药产业链合作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两地人才引进政策及下一步推进方向进行了共同探讨。

在通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赴南通博物苑和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参观考察,实地感受张謇企业家精神、南通历史文化沿革、长江干线生态修复保护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九三学社市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