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同盟同行,民盟通州区支部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1-08-18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民盟通州区支部统一部署、快速行动,组织全体盟员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广泛汇聚防控抗疫能量,鼓励盟员积极参与疾控防疫、检验检疫、信息宣传等活动,发挥盟员在各行各业工作的优势,积极调动各类资源,为防控疫情战斗助力。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7月22日,人民医院化验科副主任、支部盟员周卫平随南通市核酸检测队紧急赴宁支援,现转战扬州。周卫平是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的主力。从去年6月份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以来,周卫平和科室同志们一起,在完成日常临床检验工作的同时,还要完成每天的核酸检测任务。由于工作量大,人手少,每天工作在10小时以上,有时结束了夜班,又继续全力以赴投入白天核酸检测工作。支部盟员、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一科科长刘澄宇自南京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工作近二十天未休息,带领科室对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医学隔离观察点、企业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单位150余家,现场“把脉”,实地“诊断”,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布控防疫措施,对存在严重防疫隐患的单位责令停业整顿。第二人民医院医生、盟员蔡峰除本职工作外,还志愿在金新街道金色城邦小区从事防疫工作。

在乡镇工作的盟员们更是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现场指挥,靠前服务。兴东街道副主任、支部青年委员丁宏林参与带班值班,到蹲点村督促防控工作,下村参与交通卡口检查,虽然是组长,但和同志们一样排班,到交通卡口一线值班检查。刘桥镇的盟员薛静从7月31日开始,在通刘路卡口,高速公路卡口轮班值守。平潮镇在7月中旬启动了新一轮11个标段约1100户民居的搬迁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即将组织签约的节骨点上,此轮疫情爆发。这批民居的签约不得不暂缓,平潮镇的盟员吴巳旻除了做好正常的搬迁前期准备工作外,从7月31日起,还对每个搬迁项目现场指挥部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监督。

国家有难,民盟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通州区民盟人始终不忘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支持同心战“疫”。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