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党合作 > 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4-04 发布人: 字号:[ ][][ ]

3.jpg

4月3日下午,九三学社南通市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社省委常委会精神,部署2019年度重点工作与活动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尹建炉主持会议,社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工委主任及九三学社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2.jpg

全国政协委员、社省委副主委、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的盛况,以及会议期间履职情况、参会感受。他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温心贴心、充满信心,汪洋主席所作的政协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报告在全体委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为新时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上,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陈伯森传达了社省委八届八次常委会精神及社省委周岚主委在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南通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和年度重点工作与活动安排。

5.jpg

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尹建炉就落实好社市委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作为参政党成员要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站位,要严格按照参政党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和各项社务工作。二是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社市委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南通“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高质量发展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要继续开展好参政议政课题的招投标工作,体现九三学社界别特点,各基层组织和社员要在自身熟悉的领域,积极申报调研课题,认真履职尽能。三是要坚持人才强社战略,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在新成员发展上,要不拘一格,积极主动发展各类优秀人才。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按照社市委《基层组织工作大纲》要求,开展好各项社务活动。四是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断创新社会服务内容。要在继续做好“百名专家进乡村”、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九三学社科学讲坛等特色品牌服务活动的同时,策应社省委做好各项社会服务活动。他希望社市委各级组织要发挥好参政党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界别功能,锐意进取,同心同德,不断开创各项社务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和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

社省委副主委施卫东认为九三学社南通市委2019年度的工作内容丰富全面,尹主委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社南通市委在做好年度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为省、市级组织换届做好准备。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