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工作交流

海门市搭建四大平台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15-01-20 发布人: 字号:[ ][][ ]

  海门市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银企合作、网络服务、交流培训、部门协作等领域搭建了四大服务平台,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中小企业应急互助基金运转正常,2014年发放借款406笔,累计金额达10.7亿元,为79家企业排忧解难。发挥“千鹰展翼工程”作用,去年为500多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近9亿元。同时,还为1000多名会员成功办理了“生意一卡通”联名卡,使惠企行动进一步扩大。

  二是搭建网络服务平台。2014年初,自主开发了网上企业服务公共管理平台。实现了企业选择“就诊”、职能部门专家“坐诊”的服务模式,为企业增加了解决困难的渠道,让双方实现无障碍沟通,一年来已为50多家企业解决了有关困难申请。

  三是搭建交流培训平台。组织了全市20多名青年企业家前往上海复旦大学接受为期三天的培训。主要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国际国内形势、企业文化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考察了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组织化学工业商会通过到美国亚特兰大参加“2014年美国国际涂料会展”,和国外高端客户及同行进行技术交流,收获颇丰。

  四是搭建部门协作平台。市工商联和市司法局合作成立了总商会法律顾问团和行业商会法律工作服务站。29家行业商会聘请了51名律师顾问,实现了商会和律师无缝对接。工作站成立以来,已为60多家企业提供了无偿法律服务。与总工会联合在化工商会建立了全市首家行业工会工资协商指导站,将工资协商工作落实到商会每家企业,为稳定员工队伍、提高社会信誉、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施瑜)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