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园地 > 工作交流

星星点点 汇聚大爱

发布日期: 2014-10-21 发布人: 字号:[ ][][ ]

    ——星点爱心联盟资助贵州山区少数民族孩子记

  10月9日,星点爱心联盟在南通家纺城海门路召开交流会,协商第三次去贵州一对一资助贫困孩子事宜。据悉,该联盟成立于今年6月,由金兔家纺布艺董事长张建忠和郑州人、维梵布艺张新建两人发起,目前已资助贵州铜仁印江县8个少数民族27人,每人每学期622元,还有29大箱学习生活用品。这次交流会激发了每个人爱的潜能,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同时筹划年前第三次资助。

  指定计划促资助

  张建忠,金兔家纺的董事长,今年52岁的他是主要发起人之一。活动当天,他特地穿上了二期去贵州的文化衫,重燃当时激情。第二期18人在他带头下共走访了70多人,每人送上一套衣服、鞋子、毯子等。细细考察一对一资助的人选,要能在当地找到比如孤儿、单亲子女或是父母有伤残且品学兼优的资助对象。

  活动中,张建忠捐助了3名印江二中的土家族学生,每人每学期622元。在二期回访时,几个孩子向他提出想要英语点读笔的愿望,他把每台782的点读笔的费用汇给了老师,委托老师购买。

  捐助先锋巧牵头

  张新建,维梵布艺的董事长,南通河南商会的副会长。他之前就在印江捐助了两个孩子,每人每学期800元。亲身了解到当地状况的张新建,便萌发了让更多人来关爱贫困儿童的想法。于是在6月先带着张建忠以旅游的形式先去印江实地考察,让人看到完全不一样的世界。当问及当地孩子有什么想要的时候,一个孩子的回答让他们动容:孩子小小年纪想要一个碾米机,因为家中只有年迈的奶奶和哑巴的叔叔。

  回来后,张新建将这次的经历通过微信朋友圈的平台发布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情况,了解他们创办的星点爱心联盟。无锡的4位企业家朋友了解后,直接找上张新建,每人捐助了1000元。”

  更有责任来引导

  南通某演艺广场负责人为亲眼看到的贫困儿童的现状而难受。在他考察的学生家中最值钱的竟是一只电饭煲。当问及孩子想要什么时,孩子却说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要妈妈。原来这名孩子的妈妈已经失联,父亲又在外地打工。现场深深触动了这位负责人,他考虑得非常周到,要引导孩子,做资助对象的家长。一次孩子跟同学闹别扭,被打,便拿起这位负责人送的手机问他怎么办。负责人告诉他打人不对,遇到这样的情况要主动去找老师,下次过来我也会去和老师聊聊,让孩子安了心。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