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广场

南通火饺:通城传统小吃

发布日期: 2010-01-07 发布人: 字号:[ ][][ ]

    火饺,是南通传统的小吃,其制作比较简单。因制作时要求用正烧着的沸水,炸时用旺火热油,成品同饺子相似,故称火饺。

    火饺的制作方法同水饺基本相同,只是和面时用不同的水温,故形成两种不同的面团。水饺是冷水面团。火饺是热水面团。成熟方法也不相同,前者是水煮,后者是油炸,从而产生不同的风味。

    特点:
    外菜美观,色泽金黄,外香脆,内软糯,馅心鲜嫩,富有卤汁,滋味鲜美。

    原料:
    面粉500克、鲜肉茸500克、生姜、葱米、绍酒、味精、酱油、糖、盐各适量,素油1000克,(实耗100克)。

    制法:
    1、将面粉倒入桶内,倒入正烧着的沸水,用木棍子迅速搅拌均匀成块。然后,倒在案板上,洒上冷水,分成小块。使之散出面团中热气,再揉成团,用湿面布盖着待用。

    2、将鲜肉茸放入大碗内,加入酱油拌匀,再放入水、生姜、绍酒、白糖、盐,搅拌上劲,最后加入味精、葱花,拌和均匀即成。有时可加入皮冻。

    3、将面团搓条,下一两三只的剂子,擀成圆皮,包入馅心,对折成半圆形,用手捏出花纹,成火饺子的生坯。

    4、锅上火烧热,倒入素油。油温升到八成热时,再复炸,使之色泽金黄,外壳起泡,捞出沥油,装盘。

    火饺的馅心,一般都是鲜肉馅,但根据季节的变化也有所不同,如韭菜上市时,可放少量韭菜末,吃在嘴里脆而香,别具特色,另外,还可以用五仁豆沙等甜馅包制,但不如咸味火饺受大家的欢迎。

    注意:
    1、烫面时一定要用正烧着的沸水,正确掌握好吃水量,搅拌要迅速,特别是在冬季,面要烫熟。否则,糯性大,吃口粘牙,达不到制品要求。

    2、烫好的面要使热气散尽凉透,才能把面团揉匀,但又不能多揉,防止增劲。否则,成品结皮,表面粗糙开裂,严重影响成品质量。

    3、炸制火饺时,要控制油温,不要太高,要用温油养熟,否则出现外焦内不熟的现象。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