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广场

藿香饼:外酥里嫩安逸舒适

发布日期: 2010-01-05 发布人: 字号:[ ][][ ]

      江苏南通的一道美食“藿香饼”应该是当地家喻户晓的传统季节食品。藿香叶既是主料又是调味料,炸好的藿香饼是满口清香,外酥里嫩,非常安逸舒适的一道美食。

      众所周知,藿香是一味中药,其主要要功效:芳香化浊,开胃止呕,发表解暑。藿香虽为中药,但味道很正,清香清凉,时正夏日南通人喜欢用藿香叶子泡水喝。而南通的著名的凉茶就是用藿香、佩兰佐少许绿茶也冲泡而成。

      藿香在南通老百姓家一直作为饮品和食品,后来知道“藿香正气水”这味中药后,才晓得藿香是味中药。《药品化义》:“藿香,其气芳香,善行胃气,以此调中,治呕吐霍乱,以此快气,除秽恶痞闷。且香能和合五脏,若脾胃不和,用之助胃而进饮食,有醒脾开胃之功。辛能通利九窍,若岚瘴时疫用之,不使外邪内侵,有主持正气之力。凡诸气药,独此体轻性温,大能卫气,专养肺胃。但叶属阳,为发生之物,其性锐而香散,不宜多服。”

      藿香饼可以做成甜味也可以做成咸味,名声在外的南通特色的藿香饼是用新鲜的藿香叶包豆沙裹糯米粉炸成,口味外酥里嫩,香甜可口。没有豆沙的,直接用藿香叶挂糊炸。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