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食广场

白蜜黄螺:新鲜泥螺 新鲜吃法

发布日期: 2010-01-07 发布人: 字号:[ ][][ ]

       泥螺壳薄而脆,成贝体长40mm左右,宽约12~15mm,泥螺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成份。泥螺营养丰富,又具一定医药作用。据《本草纲目拾遗》载:泥螺有补肝肾、润肺、明目、生津之功能。民间还有以酒渍食,防治咽喉炎、肺结核的做法。

      从小到大泥螺在我家餐桌上一直是和咸菜平起平坐的,夏天用来佐“茶泡饭”“开水泡饭”,冬天用来就粥,也是下酒的好菜。泥螺基本就两种吃法,腌泥螺和炒活泥螺。腌泥螺又分两种,一种是新鲜的活泥螺用腌制一个小时后,用白酒胡椒等调味即可食用。另一种是海边批量的泥螺用海盐腌制的很咸,可以保存很长时间,用清水稍微浸泡后调味食用。现在罐装的泥螺品种日渐增多,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一道新的吃法。

      原料:鲜活黄螺1000克。调配料:蒜米、生油、白糖适量,味精、香油少许。

      制作过程

      一、黄螺洗净,在80℃热水锅中氽一下,取出用竹签挑出螺肉,洗净污渍(特别螺头部泥渍)。

      二、清水烧沸,将洗净的螺肉下锅氽一下放碗中,加蒜米及各种调料拌匀,装盘即成。

      这样做出来的螺肉脆嫩,原汁原味,鲜美可口。

健康生活 美食广场 家居流行 时尚休闲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
地址:南通市工农南路88号海联大厦 邮编:226018
电话:0513-51015701 邮箱:ntswtzb@21cn.com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