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东县民宗局开展“厚植为民情怀 提高执法水平”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31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是新时期党和政府“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重要新途径。

为提高我县宗教领域行政执法水平,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打破惯性工作模式,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平台,倾听、收集政协委员的诉求和期盼,推动宗教领域执法工作质效再提升。

近日,“高效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执法活动”主题协商议事活动在县国清寺开展。县政协副主席江新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县政协民宗工委主任张玉平主持。她对本次议题的协商背景、商前调研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县民宗局、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我县宗教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的政协委员、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信众代表围绕协商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提出了不少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设想。

通过协商,汇总形成4条建议。一是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力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宣传格局;二是加强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及相关从业人员的管理,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三是加快明确宗教活动场所建筑物改扩新建审批职责和流程,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四是加速整合宗教领域基层执法力量,提升综合执法效能。

活动最后,江新泉作总结点评。

他表示,此次活动协商议题扣的紧、商前调研做的实、参与人员选的好、活动氛围搞的活,是一次成效明显的协商议事活动。

他希望,宗教界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爱国爱教的正确道路,最大限度地把信教群众团结起来,把他们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如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宗教界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信教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积极建言献策。

他要求,县政协民宗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协商议事思想自觉;坚持质量导向,着力提升协商议事工作实效;突出界别特色,切实保障协商议事行稳致远。县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要挖掘优秀代表人士,引导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宗教领域行政执法部门要把此次协商议事成果转化为改进执法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执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县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主任徐善华、专职常委徐红霞、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周春华参加活动。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