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部署宗教领域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3

7月23日上午,启东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宗教领域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有关区镇、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宗教团体及部分重点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启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徐霞主持会议。

会议就宗教领域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切实做好当前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佛教、道教观音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开放,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农历六月十九观音节期间,佛教、道教场所不对外开放。会上,卫健委通报了当前最新疫情防控形势。

二是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安全排查检测工作。根据省民宗委、市民宗局要求,请第三方对宗教活动场所既有建筑作安全检测工作,建档立册,有安全隐患的建筑,做到人员搬离,建筑封闭,及时修缮。存在重大隐患的建筑一律拆除。

三是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台防汛工作。各宗教活动场所责任人要在岗在位24小时值班,继续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有危险建筑,必须人员撤离,妥善安置。

徐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宗教团体及场所主体责任,积极发挥部门联动机制,确保宗教领域不出纰漏,安全平稳。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