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市统战民宗部门和农工党南通市委会联合举办“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送医下乡活动——走进如皋东陈镇

发布日期: 2023-03-27

3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南通市委统战部、农工党南通市委会、南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南通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联合举办“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送医下乡活动,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赴如皋市东陈镇南庄村,为各族群众提供义务诊疗服务。

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帮助基层各族群众解决看病就医中的难题,把医疗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同胞的心坎上。

活动中,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现场为村民开展心电图、测血压、血糖等体检服务,内科、呼吸科等专家们为村民现场义诊,耐心细致地同群众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热情解答有关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同时向就诊群众讲解预防保健常识。

这次活动吸引了周边村居各族群众200余名参加,既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得到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