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日期: 2021-08-27

近日,中共崇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荣华率队检查辖区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

奚荣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宗教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实地开展了建筑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实地检查了场所的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管理情况,以及疫情防控值守、应急隔离设施等方面情况。

在太平寺,奚荣华对该寺智慧用电系统、火灾远程预警服务系统、智能充电系统、电子巡更系统运行情况,以及使用植物油燃料取代传统液化气模式做法予以肯定。他表示,太平寺规范化、智能化的安全管理模式应在全区范围进一步推广。在梅观堂道院,奚荣华踏勘了工程现场,详细询问了项目的规划情况、施工进度和推进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他叮嘱现场负责人,项目建设要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严格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力争建设高品质宗教文化阵地。

奚荣华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秦灶街道、崇川经济开发区民间信仰场所并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各街道、开发区要落实属地化管理责任,抓好违规寺庙的管控,以及信徒集中区域的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奚荣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建筑物安全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问题,零死角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促进管理的规范化、智能化,提质增效,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区民宗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