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市宗教界召开座谈会 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08


12月8日上午,全市宗教界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市佛教协会会长俊才、市道教协会会长葛坤银、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李嘉丰、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陈小平、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施成忠、市基督教协会会长张志祥,以及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王小红指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召开的,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新理念。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立足南通实际,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扎实谋划推进全市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深化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新实践,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增强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格局,突出自身建设,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推动全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现代化篇章而团结奋斗。

(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