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皋长江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7

图片2222.jpg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师生民族团结意识,在中秋国庆“双节”并至之际,如皋市长江镇在如皋师范学校第三附属小学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为如皋正在推进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增添一抹彩色。

活动中,学校组织各民族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共同参与盛大的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振奋人心,以少年之声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各族儿童纷纷与国旗合影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为新中国成立74周年送上美好祝福,民族团结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随后,各民族学生代表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一起参与制作月饼活动,感受浓浓的中秋节氛围。老师和各族学生一起动手制作国旗和中国结,寓教于乐,让各族小朋友在作品制作过程中相互协作、帮助,领悟团结互助的真谛,也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祝福和感恩。

主题班会课上,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伟大的中华民族是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各民族互相团结是一份深厚的文化底蕴,要平等、团结、互助、和谐,一起努力建设伟大的祖国。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深刻理解各民族之间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学校还组织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作品评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绘画、手抄报、书法等形式纷纷展示少年风采,共祝祖国繁荣富强。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加深了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认识,今后将自觉践行民族共同体这一理念,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共同守护最美“中国红”。

此次主题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了同学们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决心。各民族师生同劳动、同学习、同分享、共祝福,共守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