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6-16

6月15日,如东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晶晶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民族团结促进会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反映各族群众诉求,维护少数民族权益,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为维护如东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根本任务是促进民族团结。要始终坚持以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为指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形成“民族团结人人有责、民族团结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加强民族团结、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好形式。团结的民族关系不是与生俱来的,必须积极建设、积极促进;团结的民族关系不是一劳永逸的,必须不断巩固、不断发展。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着力点放在镇(区、街道)、村居社区、学校和企业,通过发现典型、树立典型、宣传典型、争当典型,用群众身边的榜样教育群众、感召人心、凝聚力量,最广泛地动员各族群众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中来。

会议号召,全县各族群众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手挽着手、肩并着肩,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会议听取了如东县民族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如东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章程》,在发扬民主、充分酝酿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如东县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二届理事会及新一届领导班子。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