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东:同心战“疫”向未来 民宗工委有力量

发布日期: 2022-05-09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民族宗教工委的委员们在县政协的积极引导下,纷纷响应号召,在各自岗位上坚持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书写“抗疫作业”,彰显委员担当作为。

快速响应显成效

自南通地区出现疫情以来,县政协副主席江新泉、社法侨台和民宗工委主任徐善华多次到宗教活动场所指导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身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的张玉平委员始终以最快速度传达部署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率先实施“双暂停”措施。

廓清、陈美泉、顾洪健等委员作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坚持带头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对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杀,并积极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

驰援一线有担当

在抗疫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王淼龙委员冲到防疫第一线,成为了一名隔离酒店点位长。半个多月未回家的他感慨道:在集中隔离点,我深切体会到一线医务人员的艰辛与不易,大家每天只休息几个小时,根本顾不上个人需求,有位小同志冬装从三月穿到了现在。在面对一些不理解和不配合时,还要给予足够的耐心和关照,实在太难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

邱晓晖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加入外农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二十来天里,她先后来到村庄路口指导村民使用健康码和健康码,走进重点管控户摸排登记情况,驻点东海冷冻有限公司做好上海货柜运输车辆全程闭环管理工作。她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人力不足是痛点难点。有幸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委员力量,感到很自豪。

在民宗工委这个大家庭里,还有不少活跃在一线岗位的委员,周晓兵、张力文、吴海燕、张海峰等委员或坚守卡口执勤、或加入核酸采样队伍、或入户摸排信息……疫情无情、同心有情,疫情无爱、同心大爱。他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国家会越来越好!

坚守岗位尽职责

少数民族委员武峻峰是一名高三老师。她说,看着持续新增的新冠病例人数和高位运行的疫情形势,很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贡献一份力量。但由于教师岗位尤其是毕业班老师身份的特殊性,我能做的就是坚守岗位,为处在冲刺阶段的高三学生上好知识课和心理疏导课,把疫情对学生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严格执行家和学校“两点一线”防控要求,全力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全体高三学生顺利参加高考。

爱心捐赠见真情

随着上海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物资保障时刻牵动着如东各界人士的心,虽一江之隔,却紧密相连。杨忠委员带领统战部、工商联、红十字会等部门,倡议全县广大企业家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3月31日,多家爱心企业筹集15万元物资发往上海、深圳、苏州三家异地如东商会,并通过他们支援在外如商和异地同胞。4月14日,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在省工商联和省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市红十字会安排专用货车来如装运爱心企业捐赠的30余万元物资,定向支援杨浦区公安分局。4月17日,第二批价值27.55万元的捐赠物资定向发往黄浦区和宝山区大场镇。

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同心抗疫 攻克艰难”的号召,廓清、陈美泉、顾洪健、徐玮等委员尽己所能,多次为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食品和医疗物资,充分展现了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