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在南通开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3-05-20

  5月16日-17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5人来南通开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专题调研。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静、民宗侨台委主任范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马建清等领导陪同调研。

  省人大民宗侨委调研组分别召开统战、宗教、人社、旅游、民政等相关部门参加的部门座谈会和市五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宗教界人士座谈会,专门听取市民宗局等相关部门和市佛教协会等爱国团体关于宗教团体建设、场所管理情况、行政执法工作、团体和场所依法自主管理、教职人员培训培养、身份认定备案、参加社保以及对制定和修改现行相关法律法规、政府改进宗教事务管理水平的意见和建议等。省人大调研组对南通近年来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狼山广教寺、天主教海门教区主教座堂等宗教场所,零距离了解宗教界自主管理、民主办教、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专程赴南通海安县了解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