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全市民族宗教法治(治理)建设交流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1-30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民族宗教领域依法治理水平,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近日,南通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法治(治理)建设交流暨行政案卷观摩互查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政策法规工作分管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陆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民族宗教工作法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握工作重点,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要强化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民族宗教干部法治素养,切实打牢民族宗教工作的基层基础,切实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上,各县(市、区)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在深化民宗领域法治建设、依法推进民族宗教基层治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深入开展普法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执法人员开展了案卷互评,并推选优秀案卷观摩学习,市司法局执法监督处对案卷评查工作进行了点评。

(二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