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援助民族地区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2月1日,我市援助民族地区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在张謇企业家学院召开,交流对口援助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情况,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汇聚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助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小红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自觉,坚持同频共振,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担当。

王小红强调,援助民族地区干部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坚定捍卫者、民族地区发展的时代引领者、维护民族团结的形象代言人,坚持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努力把南通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维护民族团结、凝聚争取人心工程,打造成推动兴边富民、实现共同富裕工程,打造成促进东西部各民族互嵌式发展、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工程,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

省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省对口帮扶青海省工作队领队、副市长王凯参加座谈会,他指出,要依托统战优势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工作短板,要围绕有形有感有效全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援青、援藏、援疆、援陕工作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东西部各民族互嵌式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军介绍了南通民族工作有关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马建清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