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3-11-18

11月17日上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正式开班。南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建清,伊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艾力·艾尔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南通市委党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王书红主持开班仪式。伊宁县统战系统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爱国宗教人士、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代表等各阶层代表,南通各县(市、区)统战部门民族工作分管领导及民族届代表人士近40人参加培训。

马建清在致辞中代表南通市委统战部对伊宁县委统战部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年7月,伊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热甫哈提·买买提带队一行来通考察,合力打造“携手促发展,同心绘‘疆’来”工作品牌,共同签订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共建协议,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训班在通举办,是进一步落实共建协议、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共享时代机遇、共乘发展东风、共创辉煌未来,努力在实现共同富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同舟共济、携手并进。

艾力·艾尔肯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向南通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南通市作为伊宁县的对口支援地,始终把伊宁县当作“自家人”,把伊宁县的事当作“自家事”,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援伊工作,在伊宁县实施了一大批精品援疆项目,为全县稳定、发展、改革等各项事业发展,注入了强劲推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伊宁县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做到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提升素养、练就过硬本领,要遵规守纪勤学善思、弘扬优良学风。

王书红简要介绍了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并做总结讲话,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身心投入到本次学习培训中来,切实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开班仪式后,南通市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张锦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从探索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认同,把握现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继承,指引未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弘扬等三个方面,向学员授课。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