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皋“四加强”着力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13

近年来,如皋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突出四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关系和顺、宗教关系和谐。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为契机,以“贯彻落实民族政策、宣传宗教政策法规、普及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广泛深入地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场所等活动,进一步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础,提高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民族宗教干部队伍的法律意识。

二是加强思想引导。通过分教别举办“四史”学习培训班、举行党史学习交流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动民族宗教界人士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定《关于开展“如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研讨活动实施方案》,举行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及信教群众座谈会。组织民族宗教界人士赴红十四军纪念馆、如皋第一党支部诞生地等参观学习,引导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自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培植深厚的爱国情怀。

三是加强力量凝聚。每逢重大节日或重大活动,通过召开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定期走访慰问、互相交流、短信祝贺等形式,将党委、政府的问候带给民族宗教界,进一步凝聚人心,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和认同感,为如皋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书画展”活动、“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等,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四是加强贴心服务。面向基层、面向统战成员当好娘家人,做好贴心服务工作,成立镇(区、街道)少数民族服务中心,主动为民族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在子女入学、就业、帮困、疫情防控工作等问题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增进了友谊,融洽了关系。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