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启东市佛协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27

日前,启东市佛教协会在市政府科技楼召开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市民宗局副局长陆峤松、市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倪蓓蓓主任出席会议,市佛协常务理事及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佛协秘书长龚觉超主持。

会上先后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讲座、学习中佛协、省佛协关于党史主题教育方面的倡议书、宣读《启东市佛教协会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倡议书》、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方面的文件精神。 全市各佛教活动场所现场签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告知承诺书》以及《道风建设承诺书》。

会长明宝就如何开展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想法:一是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开展我市佛教相关工作;二是加强法治宣传阵地文化建设,提升寺院管理水平;三是规范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常抓疫情防控。

陆峤松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以四进寺院为载体,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提升寺院规范化管理能力,同时要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国民教育、法治教育、政治教育、宗教教育,提高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