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调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 2022-03-04


3月2日,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率队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鑫缘集团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副书记张浩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调研中,鑫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储呈平介绍了企业在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以及“鑫缘模式”的主要做法。

长期以来,鑫缘集团在海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示范和辐射作用,响应国家实施“东桑西移”战略,将“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把“硬投入”与“软投入”紧密联系起来,点带面实施产业扶贫,有效带动民族地区的农民增收脱贫。2020年10月,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上,储呈平荣膺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2021年1月,鑫缘集团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全省唯一一家企业。

于立忠对鑫缘集团以产业扶贫助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鑫缘集团是对外合作发挥作用成效明显企业,也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企业。在同奔共富路上积极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鑫缘模式”。他希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为海安民族工作提供有益经验。

谭真要求,企业要更高标准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继续助推民族地区发展,努力形成更大辐射效应,使更多的少数民族家庭实现脱贫就业。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