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东县开展“情系民族学生,爱心助力成长”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02

8月31日,由如东县委统战部、如东县教体局、如东县民促会联合举办的“情系民族学生,爱心助力成长”活动在江苏海宝电池“红石榴家园”举行。

如东县民促会向5位来自如东高级中学、如东县马塘中学、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如东中等专业学校少数民族高中生送上了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以及爱心助学金。学生们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目标,畅谈理想、展望未来。

县民促会副会长、如东县掘港高级中学老师武峻峰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寄语在场学生,鼓励大家先甘守学习之苦,后享受学习之甜,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成功的道路。

如东县民促会会长、江苏海宝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煜婷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培养拼搏的精神,珍惜美好的学习机会。

县教体局党委书记王艳表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离不开统一战线这重要法宝,离不开人才助攻。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是国家建设的后备军和接班人,只要克服暂时的家庭困难完成学业,将来必将成为家乡建设、国家繁荣的栋梁之才。

活动中,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县民宗局副局长张红兵表示,要迅速在我县少数民族群体中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维护少数民族权益,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维护如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上来。一是抓好学习领会,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是当好桥梁纽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倍加珍惜团结、自觉维护团结、不断加强团结;三是强化载体建设,以推动“红石榴家园”创建为抓手,切实为各族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自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如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如东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