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通红石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 2023-10-26

10月19日,全市“通红石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如东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陆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如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杨忠到会致辞。各县(市、区)民宗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从事民族方面具体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陆军对全市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通红石榴”主题实践活动,是促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他希望,各地要立足务实创新,确保品牌打造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促进团结交融,进一步营造安居乐业好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织密合法权益保障网;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民族部门新作为,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健康平稳有序发展和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争做贡献。

会上,发布了“通红石榴”民族工作品牌LOGO,以江海元素的水滴为创意核心,朵朵浪花嵌入红石榴当中,如同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寓意各族群众紧密团结,相依相助,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如东县宾山小学“红石榴家园”、江苏海宝电池有限公司、如东经济开发区振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