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扬帆起航二十大 法治民宗新征程”南通市民族宗教领域法治文化节开幕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6-22

民宗大会.jpg

6月20日,“扬帆起航二十大 法治民宗新征程”——南通市民族宗教领域法治文化节开幕仪式在海安成功举办。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缪文军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郁松,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王共晋,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军,市民宗局副局长李莽,市司法局副局长周昌元,海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钱旭东等出席活动。

缪文军指出,此次南通市民族宗教领域法治文化节活动别开生面、意义非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充分体现了南通在民族宗教领域法治文化建设上的有效探索,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的生动实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宣传新使命。要聚焦靶向发力,激发民族宗教事务依法治理新动能。要立足务实创新,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新成效。与会领导共同为本次活动按下启动键。

活动中还发布了南通市民族宗教领域公益律师惠民岗,举行了律师事务所与民族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签约仪式,成立了南通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团,观看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普法短视频,还颁发了“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牌匾,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有奖竞答,进行了《民法典》微宣讲和系列法治主题节目表演。通过多彩多样的活动,不断将法治文化节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推动全市民族宗教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