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如皋市宗教界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1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市宗教界快速反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指相关指示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宗教力量。

守好阵地,做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严格实行“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举办各类宗教活动),市委统战部对宗教活动场所关停情况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办检查。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在市委统战部和宗教团体的指导下,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主动参加全民核酸检测,减少出行,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齐心抗疫,做冲锋在前的“志愿人”。面临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宗教界人士主动投身“疫”线,有序参与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通过对“新冠”知识的广泛宣传,提升对全民抗疫的认知度,协助地方政府做好信教群众、亲人暂缓“返乡”和规范“离乡”的政策解释和规劝。

捐赠物资,做助力“疫”线的“暖心人”。在宗教团体的精心组织下,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宗教房产服务中心、定慧寺、法华寺、福成庵、三里塔寺、灵应道院等宗教活动场所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3.9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爱教的社会担当。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