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启东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24

5月21日下午,启东市召开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镇街道统战委员约40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徐霞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南通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关于宗教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的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

部分区镇交流了民宗工作,提出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点,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设想。

最后,徐霞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本部门职责,做到基本底数清,问题症结明,精准施策,推动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管理服务到位。二是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各单位要各负其责、紧密协作,加强资源共享和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抓住关键问题。加强宣传教育,要积极引导宗教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宗教实践中,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五个认同”等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等,在全市宗教领域营造爱国爱教的氛围。要依法开展工作,严格依法办事,绝对不能因为涉及宗教就不作为、乱作为,而要坚持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协调关系、解决矛盾、促进和谐。要优化基本保障。真心帮助宗教界解决实际困难,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他们信仰自由和权利。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