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启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民族宗教界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2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民族宗教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学习高潮,近日,启东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行民族宗教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会议,全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民族界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陆红琴作以《“同心向党”学党史》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讲座。

陆红琴部长是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现为南通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讲师、启东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团长、南通市首批理论宣讲“百姓名嘴”。陆部长生动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历史记忆、历史启迪和历史担当,启迪大家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把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徐霞强调:民族宗教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系列活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广泛开展宗教法治宣传教育,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做到尊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要积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远听党话,始终跟党走。

(启东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