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通州区开展“忆烽火岁月 传红色基因 聚民族合力” 少数民族联谊会学党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6

3月25日,南通市通州区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联谊会会员开展“忆烽火岁月 传红色基因 聚民族合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少数民族同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

参加活动人员首先学习参观了“海安七战七捷纪念馆”。来到纪念馆,当年浴血奋战情景又一次呈现在大家眼前,华中野战军以3万兵力迎战美械装备的国民党军队12万之众,七战七捷,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海安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爱国人士“韩国均”的生平事迹。他一生为官清廉勤政,关心民生疾苦,崇倡实业,兴利导淮,改良农工,抗日战争期间,以其84岁之在野身躯,奔走呼吁,力张“团结对外,扫荡敌氛”,拒任伪职,坚保晚节,身陷敌围,至死不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韩老先生为榜样,学习他“宁折不弯、死而后已”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

省人大代表、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李耀菊表示,党史学习使我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牢记百年的艰辛与辉煌,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知民情、了民意、负民责,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履行好代表职责;区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蒋荟萃表示,作为年轻的少数民族联谊会副会长,我要积极当好党史学习宣传员,把所学所知向我们少数民族同胞宣传好,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迈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步伐。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自身岗位上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樊小燕参加活动,她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重点要再突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宣传教育要再拓展,积极发挥代表引领作用当好宣传员传播正能量;四是学用结合要再紧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

通州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代表人士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通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