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 工作动态

海安:聚力“三剂良方”增强民族工作活力

发布日期: 2021-03-01

海安积极适应新时代民族工作要求,向深度挖掘,向广度拓展,用活“三剂良方”,切实增强民族工作肌体活力。

一是注入“壮骨剂”,筑牢发展根基。聚焦薄弱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保障机制,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为民族工作“强筋壮骨”。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民族工作作为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加以谋划、稳步推进,分解创建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构,形成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合力。

二是注入“催化剂”,力促提档升级。广泛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多元催化、点燃引擎、助推发展,增强凝聚力,加快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相继在少数民族同胞中开展革命历史教育、文艺表演、座谈会、联谊交流、读书活动等,进一步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拉近民族情感增进民族认同。

三是注入“润滑剂”,点亮和谐明灯。坚持“走出门”“敞开门”“请进门”相结合,深入少数民族群众,交心了解愿望、贴心倾听呼声,及时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矛盾化解的“润滑剂”。每年为十多名少数民族子女协调解决入学难题,及时调解解决各类矛盾纠纷,得到了少数民族同胞好评,有力维护民族领域的和谐稳定。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