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统战团体 > 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

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简介

发布日期: 2021-05-11

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具有统战性、知识性、联谊性和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2003年9月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成员以全市各界对社会有积极贡献和影响的无党派人士为主,是开展无党派人士工作的重要平台。其宗旨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加强与各界无党派知识分子的联谊、交流和合作,团结和引导广大无党派知识分子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巩固和发展新时期新阶段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主要业务范围为: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开展联谊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培养人才,及时向各级党政部门和统一战线各方面推荐优秀人才。联谊会接受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南通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根据《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规定,2019年8月进行换届,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有会员166人,会长1名,副会长10名,下设5个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卫生体育工作委员会、科技文化工作委员会、综合工作委员会。2020年10月,南通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增设立市级机关专委会、非公经济人士专委会等分支机构。现下设5个工作委员会:市级机关专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教育体育专委会、文化卫生专委会、非公经济人士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