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履行好青年台胞的责任

发布日期: 2018-11-06


10月下旬的江南无锡,秋高气爽,美丽动人。省台联在此举办“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暨“台胞青年日”活动,非常荣幸,我作为南通市台联推荐的骨干青年台胞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中,各市优秀台胞进行了精彩演讲,让大家分享到各级台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宝贵经验和风采,我从中受益颇丰。会上,省台联邹振球会长对我们青年台胞提出了殷切期望,我深刻了解到青年台胞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在此谈点个人体会:

首先,要立足本职工作。多从自己熟悉的领域发现问题,利用科学的理论和办法,多分析思考,勤交流讨论,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其次,要勤奋努力学习。知识储备很重要,不管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需要努力学习,以提升个人能力。专心完成本职工作,关心自己和周围的人健康生活。多关注两岸社会发展,掌握对台政策方针,主动了解民情、民生,为和谐社会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再次,要认真调查研究。要从“真、详、理”三方面着手,对台联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议意见。做到事件真实,内容详细,理据合理,增强建议的科学性,结合国计民生和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最终意义提出想法和建议。

最后,要发扬坚持精神。我们要怀有持之以恒、执着和不忘初心的精神。秉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怀有执着的信念,不忘初心的做好每件事,为完成各项任务打好基础。

感谢省市台联给了我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从四川回到老家海门学习工作已经有了10多个年头,其中也多次参加市台联组织的台胞活动。这次参加省台联活动意义非同寻常,近日,我已经将户口从四川迁回南通海门,真正成为定居南通的台籍青年。作为一名健康管理师,我会继续努力地学习关于“大健康”专业知识,把我的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作为台胞青年会积极参加台联组织的各项活动,经常了解国家大事和社会热点问题,特别是涉及两岸方面的新闻简讯;我会持之以恒,履行好青年台胞的责任和义务,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台胞!

                            (南通青年台胞  陆  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