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一位八旬民盟镌刻家的爱“家”情怀

发布日期: 2021-12-29


民盟南通文化支部盟员、年届八旬的王树堂老师既是一名潜心钻研镌刻艺术的老艺术家,也是一名热心社区公益的老人。

老街传承 久印成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特殊时刻,王树堂老师自去年秋天开始,在民盟、书协同仁的关注和鼓励下,将寺街印谱进行整理和扩容,做成大型专题印谱。他跑书店、图书馆,收集反映寺街历史文化的著作,翻阅“江海晚报”、“江海春秋”和相关志书,摘录做卡片。在充分收集了有关资料之后,他确定框架,归纳提纲,列出人名,在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完成了《寺街名人印谱》。《寺街名人印谱》是一份奉献今年党盟双庆的好作品,寄托了民盟一位老篆刻家不忘初心、与时俱进的艺术热忱,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文艺路线,认真学习,努力进取的成果。

热心公益 服务居民

除此之外,王树堂老师每年春节都会走进北濠东村社区,为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开展“写春联 迎新春 送祝福”公益活动,先后写出300余幅新春祝福赠给社区青少年及居民,获得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王树堂老师表示:“文化沙龙就是我们北濠桥东村小区居民的文化家园,作为当家人,我一定要办好文化活动,让居民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自文化沙龙成立后,王树堂尽心尽力,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以及每年的中国传统节日,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号召书画爱好者行动起来,营造浓浓的文化氛围。

立足岗位 建言献策

王树堂老师一直以来积极参加“民盟委员进社区”等相关活动,发挥自己的工作优势、资源优势、知识技能优势,收集社情民意,有效参政议政,为和平桥街道的建设出谋划策。王树堂老师的老宅在寺街,他对寺街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他积极配合寺街腾迁工作,为了寺街历史文化保护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并参与了“静美寺街”——“百位长者口述历史影像志”视频拍摄。

(崇川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