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陈翔

发布日期: 2021-01-20

陈翔专注非经济人士孵化,通过努力打造“南通晶城科创园”、“南通晶城智慧建筑科技园”、“晶E空间众创空间”、“橙子公社众创空间”、“香樟里众创空间”,“南通软件园北园”等基地,现已成为省内外知名创新载体,建立了创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园区内外非经济人士5000余人,开办法律讲坛、创意设计、插花、茶艺、增长研习社等活动,今年10月与江苏省经信委联合举办“英才名匠”及“江苏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5天免费培训活动。

陈翔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全力打造晶城科创园区内设立的统战工作站,以园区为核心,向全市辐射,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盟,通过新友红色沙龙、新友阳光驿站、新友聚智讲坛、新友心愿互助等活动聚拢更多新的社会阶层朋友,以高校创业团队、青年创客导师、青创组织、资源、人才技术资源为依托组建了“大秦·微爱青工坊”、“青创空间”、“青益分院”、“非公企业团建联盟”,为园区内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服务、交流的平台。

陈翔带领团队亲力亲为专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帮助其成长,晶心会、香樟里公益,为会员及老弱贫困家庭捐资捐物共二十余次,今年因疫情影响,园区及他个人向全球寻求口罩三千余只,为在园非经济人士减免租金一百余万元。2018年在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代表新联会发言。他摸索创造出的“9521”模式获得业内认可,并帮助其他园区获得了成功。

全国妇联、江苏省委领导、省政府、省政协、南通市委市政府、苏州、上海、陕西、新疆、河南等五十多个国家省市代表近千余人来园参观指导工作,江苏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对园区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被经济日报、新华社、凤凰网等媒体争相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