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慧源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贲友兰

发布日期: 2021-02-17

一、不畏创业,做业务精湛的行业表率

1991年贲友兰在某国企任文书,1997年企业破产而下岗。在再创业之路上充分展示出时代女性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她从只有10多平方米的小书店做起,于2005年在海安开办了大型实体书店——慧源书城,2005年书城实现连锁经营,在海安、海门、如皋、如东、泰州、泰兴、兴化等地开设门店,总营业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2016年慧源书城旗下品牌慧源优读开业,面向基层村镇、社区开设连锁实体书店、为全民阅读添砖加瓦。2016年8月慧源书城成功登陆新三板,成为江苏省首家登陆该板的民营实体书店。慧源书城同时成为江苏省服务业行业标准指定单位。2018年,慧源企业“魔方式”全新品牌——泛书房开业,打造了创新型的文化综合平台,全面拉升了海安图书文化的标高,中宣部副部长、全国文联副主席等领导在调研泛书房时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贲友兰在教育、影视、物流行业也风生水起,她的慧源集团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界的重要分子。

二、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于新联会建设

2011年4月,海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贲友兰担任了副会长一职;2019年7月10日新联会进行了换届,贲友兰被选举为联谊会第二届会长。贲友兰积极投身于新联会工作,在自家企业“泛书房”内打造了新联会会员之家——“星火联盟”阵地,占地约10000平方米,内设“一厅、二堂、三馆、四空间”,将联谊交友、学习培训、红色教育、建言献策、自由创业、社会服务、风采展示、政策宣传等综合功能融合为一体。并创建了“同心会客厅”“同心微讲堂”“同心志愿队”“名嘴讲坛”“红色报馆”“科普平台”等品牌,在基地举办了活动逾50场,接待新阶层等各界人士参观学习、联谊交友、创新交流2万多人次,发挥出新阶层统战工作阵地的重要作用。

三、公益捐赠,引领会员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期间,贲友兰以身作则,带头向武汉红十字会等爱心单位捐赠,并动员理事、会员进行捐赠接龙活动,共向南通红十字会、武汉红十字会等爱心单位捐赠十多万元。并在第一时间发布了《防控疫情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坚决落实疫情防控部署、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