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盈科(南通)律师事务所周军

发布日期: 2021-03-18

一、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新冠疫情发生后,周军律师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防疫期间,他严格执行国家防控规定,及时在律所工作群发送、传达各类防疫通知,宣传和引导全所人员坚定信心、服从大局、克服困难,整个律所防疫工作井然有序。律所复工以后,他严格要求全所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以最快的时间恢复法律服务能力,努力为复工企业和客户提供优质、及时的法律服务。全所服务超过200家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和跨国企业集团,他带领全所律师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的复工复产及经济修复。他带头向湖北疫区和南通有关医疗单位捐款,先后通过盈科律所组织的向湖北医院定点募捐、南通市政协组织的向江苏省慈善总会募捐、南通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向南通地区医疗机构定点募捐、江苏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向爱德基金会个人捐款3万余元。为了帮助南通市复工企业解决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法律问题,他组织近10名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夜以继日以最快的速度编撰完成了150多页的《南通市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法律指导手册》。由于该手册内容详实、准确、及时,得到了上级领导、企业界人士及其他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二、尽职履责,建言献策。周军律师作为南通地区律师界唯一的省人大代表,他发挥专业优势,牢记使命,尽责履职。新冠疫情发生后不久,周军律师就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和信息收集,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他就医护人员的表彰、依法防疫、科学防疫、政策扶持、复工复产、依规行文等近十个方面,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了高质量的法律建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三、深入基层宣讲民法典,普法惠民贡献专业力量。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周军律师在民法典通过后的第一时间即在律所成立了以他本人担任团长的“民法典宣讲团”。全部宣讲团成员有50名律师,分成八个宣讲小分队。周军律师在繁重的业务工作和律所行政工作的同时,亲自带队宣讲民法典十多场,同时还组织宣讲团律师深入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农村及其他社会基层,至今已累计宣讲近50场,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并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了配合民法典宣讲,周军律师还组织律所10多名律师编撰了《民法典160问》,印制成宣传小册免费向基层百姓群众赠送,第一期印制的3000册很快发送一空。由于宣传册文字精炼、通俗易懂受到了基层群众的普遍欢迎和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