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我光荣当选南通市少代会代表

发布日期: 2018-10-29

小台胞  耿禾家.png

10月18日,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我作为崇川区少先队员代表,满载着他们的心愿和希望,与来自全市的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少先队工作者们,欢聚在南通市新区学校报告厅,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早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穿上白衬衫,系上红领巾,在妈妈的护送下早早地来到了新区学校。今天的校园格外美丽、热闹,呈现出节日的气氛,学校领导,老师、同学,胸前都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迎接这场盛会的到来。我抑制住高兴的心情和学校其他6名代表步入会场,翘首等待着大会的开始。

上午九时整,中国少年先锋队南通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了。在催人奋进的鼓乐声中,少年先锋队队旗出场了,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们激动地将手举过头顶,高唱起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少先队队歌。当我看到佩带着“十佳少年队员”彩带的同学们从市委书记陆伯伯手中接到证书的那一刻,心中充满羡慕,他们将成为我今后学习的榜样。开幕式在精彩的微队会、舞蹈、合唱中结束了,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上午开幕式后,我接到通知,接受团中央未来网小记者的采访。在许多少代会代表的注目下,我带着紧张与兴奋的心情,认真回答了小记者的提问,或许是我的大方、睿智,小记者满意地连说“谢谢!”,同时也赢得了在场老师、队友的一片掌声。下午会议继续。我认真聆听报告,积极行使权力,感受很多,收获满满。

少代会在国歌声中降下帷幕,一天的活动结束了,我深深知道,当选少先队员代表既光荣,同时也有一份责任。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是国家的栋梁,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为祖国建设事业作贡献。我是新中国少先队的一员,也是一名生活在大陆的台湾省籍同胞,我期盼着能早日与故乡的小伙伴建立友谊,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南通小台胞  耿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