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大爱至诚 扶贫助困——记民盟南通开发区综合支部盟员朱战伟的爱心事迹

发布日期: 2020-07-21

我是朱战伟,安徽砀山人,民盟南通开发区综合支部社会工作委员,南通市青年企业家商会理事,江苏美电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是一位从安徽砀山走出来的农家孩子。1981年出生,那时家乡还比较贫穷落后,家庭生活非常困苦,一家五口人挤在三间土房子里,小学都没有念完就早早辍学了,可以说艰苦的日子几乎占据了我整个的童年时光。为了能吃饱饭,10多岁就“逃离”家乡外出到处打工,睡桥洞、挨饿受冻是常态,甚至一度流落街头,关键时刻政府部门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赞助了我450元钱,我就是利用政府的这个帮助金开始了我的创业之路。其间我经历了三轮车拉客、地摊贩卖小商品、销售家乡的砀山梨和蔬菜、二手电脑批发维修、联想电脑代理销售等多个职业变迁。

因从小耽误了学业,在创业过程中我深深领悟到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后期不断的努力学习,获得了专科和本科学历。并于2010年开始先后创办了集江苏美电电子有限公司、江苏美电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江苏中能文创有限公司多家企业的江苏美电智能科技集团,主营业务范围有安防监控、LED显示屏、办公设备、音响工程、计算机网络、空调工程等,成为给中国军队采购网上商城、江苏省省级采购网上商城、国家电网采购网上商城、南通政府采购网上商城等多个电商平台供应商品的重点供应商之一。

从15岁出来闯荡社会的那刻起,我把那些挨饿的日子、那些流过的汗水全部化作催我前进的动力。创业至今,尽管有坎坷、挫折和伤痛,但我总能微笑面对。童年生活的困苦深深触动了我,让我比常人更能体会到贫困群众生活的不易。我时刻怀着感恩的心,没有忘记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才让我有机会发展了自己的事业,我觉得我需要尽自己所能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来反馈给这个社会。

我先是投资20万元在南通设立了美电慈善基金,并想方设法地开始了一系列的慈善扶贫活动。多年来,我积极参与了南通开发区与陕西汉中市城固县挂钩的扶贫活动、开发区慈善会圆梦连心社“手牵手资助青海玉树儿童圆梦助学”活动、每年的“八一”慰问参战老兵活动、每年春节“情暖江海送温暖”、重阳节助老活动、新冠疫情爱心结对等活动,并积极帮助社区的困难家庭、捐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2018年5月22日,向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会捐赠20万元,设立“美电慈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2018年7月,远赴青海玉树,将700多件物资送到青海省玉树市第一民族中学,给贫困学生带去温暖。

饮水思源,砀山的水土养育了我,对家乡的父老乡亲我始终心怀感恩。2019年1月29日,我回到家乡安徽砀山县,在砀山高铁新区举行美电送温暖捐赠仪式上,我把1万元慰问金分别发放给33位困难乡亲的手中,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竖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争取早点走出困境。

2019年6月1号,我赴竹行小学慰问困难学生;2019年八一建军节慰问参战老兵;2020年3月17日,为抗击新冠疫情捐献爱心……

通过慈善扶贫活动,我深切地感悟到,慈善事业的核心目标是帮助提高人民的福祉,这与中国共产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是高度契合的。虽然我不是一个资产雄厚的企业家,但我始终告诫自己要做一个有良心有担当的人,尤其作为一名民盟企业家,更应带头树立大局意识,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相结合,关注民生、回报社会责无旁贷。

在我最苦难的时候,政府给我帮助,社会给我温暖,如今我有了一些能力,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把这份恩情传递,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我将始终感恩社会、心系社会、反馈社会,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相结合,主动与社会慈善组织、民政部门紧密合作,收集需求心系社会,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