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张锋入选江苏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

发布日期: 2020-07-26

近日,第三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推选活动结果公布,民进通州支部副主委、“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副主任张锋荣登榜单,入选“十佳阅读推广人”。

张锋对少儿文化与阅读推广事业始终保持无限活力与奋斗激情,创意发起多项文化品牌活动点亮了孩子幼小心灵,为孩子们的童年构筑了一个如歌如诗的梦。先后组织“童声里的中国”“纯美文学进校园”等活动,创办国内首本《少儿诗刊》,将文学创作与阅读推广相结合,有力地推动全省青少年阅读进一步发展。近年来,由他担任制作人的儿童剧《田梦儿》《青铜葵花》,走进校园巡演1000多场次,通过舞台艺术激发阅读兴趣,寻找温暖和力量,并在全省掀起了原著作品的阅读热潮。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权威媒体多次进行报道,他本人也成功当选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获得“微笑彩虹行动”公益大使、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敬业奉献“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对此次入选,张锋表示,将履行好阅读推广人的职责,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精神食粮,用美育和阅读引导他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