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晓古今 > 人物风采

致敬!九三学社南通市委3名社员获南通市“医师奖”表彰

发布日期: 2020-08-20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抗疫精神,勉励广大医护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护佑人民健康,南通召开了2020年中国医师节大会,九三学社社员周晓宇、王智兰、黄建萍受到表彰。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周晓宇

作为医务部主任和呼吸内科专家,两者职责的叠加赋予了周晓宇同志一份特殊的职责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治工作中,周晓宇同志任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省疫情防控定点收治医院联络人,主要负责疫情防控组织、协调、联络、督导、临床指导等工作。作为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他直接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进行会诊治疗。

南通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 王智兰

早在疫情爆发初期,王智兰作为南通市中医院直面新冠病毒疫情的一线科室主任、医院重症医学的骨干,积极响应医院党委号召,无惧危险,主动请缨赴湖北一线支援,同时放弃春节假日休息,坚守医院疫情防控一线。2月17日,接到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预备队的通知,王智兰主任第一时间再次主动请战,积极报名,终于成功入选南通市卫健委第二批援湖北黄石医疗预备队。2月24日凌晨4时30分,王智兰背上行囊,驰援湖北黄石。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 黄建萍

作为南通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学校卫生科科长,黄建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入现场,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详细了解与疫情判断相关的每一个细节,通过对患者、患者家人及患者接触相关人员的仔细交流询问和情况摸排,不漏掉每一个密切接触者,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