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崇川区欧美同学会开展“四海欢聚”民间外交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1-31

为进一步发挥欧美同学会“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涵养友好力量,1月31日下午,崇川区欧美同学会“四海欢聚”民间外交活动在城东街道举办。崇川区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和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一同体验民俗,欢聚中国年。

活动中,崇川区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分享了在国外留学期间过春节的趣事,来自“一带一路”的海外留学生讲述他们对于传统佳节春节的新奇体会。蓝印花布非遗印染技艺国家级传承人吴元新的故事、青少年独唱《少年中国说》、青年党员的琵琶弹奏《阳春白雪》等节目,让海外留学生身临其境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架起交流交往的“文化桥梁”。

民俗体验环节,留学生们一同体验糖画、棕编、剪纸、蓝印花布制作工艺。“借助今天的活动,我有幸亲手体验了糖画的制作、蓝印花布的印染,对中国传统文化又有了新的认识,我爱中华文化!”来自老挝的留学生刘菲表达了她的喜悦之情。

下一步,崇川区欧美同学会将不断提升民间外交活动的内涵,当好“民间外交生力军”,讲好崇川故事,凝聚和团结更多友好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

崇川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