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1-11-22


11月20日下午,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如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莹滢,南通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南通市欧美同学会(南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陈晓红,如皋市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吴亚军对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要求,鼓励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统一起来,成为我们党可以依靠并且能够发挥作用的重要力量。二是要充分发挥优势,展现留学人员助力发展新风貌,把握广大留学人员视野开阔、资源丰富、专业突出等特点,把优势资源辐射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凝聚留学人员携手奋进新力量,把欧美同学会打造成服务归国留学人员的暖心家园和靓丽名片,绘好“同心圆”,共同书写留学人员事业发展新篇章。

朱莹滢在会上宣读了如皋市委何益军书记关于成立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示。朱莹滢表示,希望如皋市欧美同学会,牢记初心使命,大力传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精神,引导留学人员争当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回报家乡的建设者;发挥才华优势,当好如皋畅联海外人才的桥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好人才吸引的优势、建言献策的优势、对外合作的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留学人员信赖的温馨家园,通过着力加强班子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切实把广大留学人员紧密团结在市委的周围。

会议前,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届一次理事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提名并决定了秘书长,聘请孙智江先生、季波先生为名誉会长。

吴亚军、朱莹滢共同为如皋市欧美同学会(如皋市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当选会长张新峰发言。如皋市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南通市欧美同学会(南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陈晓红致贺词。

如皋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群团组织代表,市欧美同学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如皋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