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掀起《习近平用典》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 2018-07-23

1_副本.jpg

近期,为帮助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从经典中吸收养分,从传统中汲取力量,我部在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中广泛开展了《习近平用典》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不断提升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思维层次,有效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思想引领的有效方式。全市代表人士在学习过程中,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所用典籍中经典名句的基本内涵,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体会,谈信仰、谈理想、谈人生感悟;讲工作、讲奉献、讲身边典型,充分展示了南通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1532482755646.jpg 

周  军(江苏高仁律师事务所主任)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新的社会历史时期,我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当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积极反映民意,建言献策。要认真学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要点,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做社会风尚和道德的楷模。通过扎实开展本职工作、任职社会身份职务和广泛的社会活动,为维护国家的文明、民主、法制,保障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以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者的正能量,追求我们的人生理想,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

1532482832201.jpg

倪振宇(如是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用典》最能体现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和现实意义,对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极具指导和启迪意义。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习习近平用典,就是聆听当代领袖与古代先贤的交流对话。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把握经典的思想脉络与历史源流,学习经典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感受经典背后的民族发展与文化传承,感悟用典的精妙意境与文化品格,进一步滋养心灵情感、积聚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省,筑牢思想防线。

4_副本.jpg

黄妹华(南通石榴籽爱心公社负责人)

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和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习总书记的“民生观”,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总书记指出,民生问题,不仅仅是经济问题、社会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我们不能做形式主义,不能表里不一、言行不一、以百姓之心为心。解决百姓最困难的问题,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才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所谓“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我们石榴籽一切工作,也吻合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

5_副本.jpg

汤国华(南通新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所长、高级会计师)

习总书记提出的读书、学习要有三种境界,对于我们从事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践行者来说,很是受益。能够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超值服务,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和不移的恒心,还要提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在提供审计和咨询服务中,坚持学习和思考的统一,坚持学习和服务相结合,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进而通过服务,使得客户步入成功,获得双赢的局面。

6_副本.jpg

袁铜亮(南通微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中国最不可忽视的信息传播平台和公共意见的集散地。网络上的各种意见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为社情民意的风向标,是社会公众意见的重要组成部分。”习总书记也提到只有热情拥抱互联网,善于利用互联网,才能让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作为从业者我有本地的自媒体平台,并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教会本地的商户如何运用网络,如何使用互联网工具,并且不断传播正能量,讲好南通故事建言献策。始终不渝地坚持党性原则,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网民关注热点,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和传播手段,争做党的政策主张传播者,顺势而为,充分遵循互联网传播规律,用接地气的网言网语,为南通发展积聚网上正能量。

李  霞(市明侠武术俱乐部理事长)

天道酬勤,凡事勤则易,惰则难。唯有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才能在自己所处的行业领域中发展,不断将事业推向新境界、让梦想抵达新高度。武术及健身气功的普及推广都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国粹,内容涵盖广,勤于钻研业务,不但是教学的要求,也是自身提高的需要。要成就一番事业,不必有过人之聪慧,但必有过人之勤奋。

马玲玲(吉的堡南通翰林莱茵幼儿园副园长)

中华文化倡导责任,讲究家国情怀。习近平立足于原典,着眼于创新,将经典融入一篇篇生动丰富深刻的讲话中。体现了当代文明与古代文明的对接与传承,展现了当代领导人的智慧与风采,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一种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幼儿从小养成。在进行幼儿教育研究时,要注重对幼儿开展各种传统活动,让幼儿通过生活中的多元化传统节日活动,感受其丰富多彩,体验其情感内涵,分享其乐趣,接受游戏传统文化滋养,逐步将传统活动中的文化内涵转化为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以培育初步的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当幼小的中国心里面种下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文化自信必然由内而外地得以散发。

喻晓松(南通濠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生活在新的时代,有这样一位满腹经纶的哲人在日理万机的繁忙中见缝插针,多方面给予我们谆谆教导是幸运的。“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的观点,结合了儒家开明的民本思想与社会主义科学发展观,不仅对于党和政府提出了现实要求,也给社会各阶层带来了启示。濠滨论坛作为网络新媒体,更应该通过呈现家乡南通的社会百态,既加深各阶层互相了解,为地方政府尤其是基层工作提供参考,进而实现自身的社会责任。

童华山(自由撰稿人、时事评论人)

《习近平用典》告诉我们,人生需要踏石留印的实干。梦想不会自动成真,成功不会唾手可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干,再美的理想都是镜中月、水中花。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学习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观念上、理论上,还要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要学会用习近平的思想淬炼人生、升华境界、唯有这样,才能把握住新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