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 > 工作动态

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18

5月17日,崇川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吴亚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奚荣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亚军代表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崇川区新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新阶层人士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具有独特作用,需要得到更多的关心和重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于进一步凝聚力量,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吴亚军希望,崇川区新联会要关心天下大事,增强政策理论水平,努力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协助党和政府落实治国理政方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有较高政治素质、有较大社会贡献、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在所联系群体中有较大影响的代表人士队伍;要树立家国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崇川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联贡献。

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工作,奚荣华强调,新联会要成为凝聚共识的学习园地,不断提高成员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地方发展中去,为崇川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新联会要成为建言献策的参政渠道,围绕事关全区发展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多搞实地调研,多做深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为推进转型升级、助力崇川发展多作贡献;新联会要成为回馈社会的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等优势,积极拓宽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工作,共同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新联会要成为联谊交流的成长空间,把新联会建设成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往的温暖之家、民主之家、交友之家,有计划地组织开展考察活动,加强与区内外相关统战社团的交流,不断增强新联会的团体活力,扩大新联会的社会影响,同时要经常深入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选举黄永峰为第一届南通市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陈翔为常务副会长;张迎军、顾超、黄燚、喻晓松为副会长;张迎军为秘书长。

会议为新联会聘任的5名政治指导员颁发聘书,为崇川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揭牌,为6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授牌。

市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工信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公安崇川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社科联、区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区新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